美食探索

像旅行一样去探索美食。

© 美食探索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在天津,有一个江湖,叫煎饼果子!

走路上逮住一个人问:刚吃的啥?

回答说:豆汁焦圈,那是北京人。

回答说:热干面,那是武汉人。

回答说:煎饼果子,那必须是天津人。

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埋怨,都找不到正宗煎饼果子摊儿了。虽然现在各种城市的煎饼果子的味道越来越多,但是仍旧替代不了那股传统的味道。


什么是正宗的煎饼果子?

正宗的天津煎饼果子,必须是绿豆磨成面作为主料,白面和黄豆面按比例搭配,当然各家也有各家的神秘配方,咱不抬杠,“果子”就是油条,必须是刚炸出料的,热乎的!

煎饼摊上了,该加鸡蛋了,奢华版的一般要加上俩到三个鸡蛋,有些奇葩的还会加上四个、五个、十个鸡蛋。

另外调料方面,葱花绝对少不了。口味重的小伙伴还会叮嘱老板多要一点葱。之后就是甜面酱、蒜蓉辣酱或者油炸辣子。此外再无其他。

这就是一套正宗的煎饼果子!煎饼果子的奇葩做法。

在外地商贩手中,煎饼果子算是被玩坏了。

1、夹火腿版

夹生菜、夹火腿的是什么鬼?拜托,这是鸡肉卷该做的事,这就好比披萨上面撒陈醋,挨不到边好吗?

2、夹生菜版

3、令人发指版

还有酱料,千岛酱、番茄酱、沙拉酱.......简直就是对天津煎饼果子的挑衅!

有些人认为:天津煎饼果子压根就不能放香菜,还有人认为蒜蓉辣酱都是败笔,还有人认为必须是纯绿豆面的,沾了别的就得扔!


之前有一支天津煎饼果子概念设计视频火爆网络,而它这么火的原因,其实和卫龙辣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——实力模仿苹果、小米。

煎饼果子已改名为:中式救主可丽薄饼(Chiese savior crepe)

来感受下这浓浓的苹果风... 






看到这用料丰富、制作精良、营养价值极高的“中式救主可丽薄饼”以及完美结合的扁平化设计,这还是我小时候认识的煎饼果子吗?你愿意为这样的煎饼果子买单吗,评论区告诉我哦~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